地方 地方焦點

不再人車爭道 新竹竹香南人行步道啟用

▲新竹市竹香南路人行步道竣工啟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經過這裡再也不用與車爭道了!」竹香南路人行步道今(10)日熱鬧啟用,新竹市政府投入740萬元,利用客雅溪堤頂空間,在福樹橋至牛埔橋路段增設人行步道,林智堅市長表示,竹香南路人行步道結合客雅溪自然景觀,景色優美,不只提供民眾安全回家的道路,更是鄰近居民散步休閒的好所在。

竣工啟用典禮上午舉行,林智堅市長協同工務處長陳炳煌一同出席,歡喜熱鬧剪綵,市議員吳國寶、劉聲正、吳秋穀、吳青山、林耕仁、林盈徹、陳啟源、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秘書魯壽民等人,以及多位里長、社區民眾皆共襄盛舉。

林智堅表示,竹香南、北路開通後,成為當地居民運動、散步的場域,但由於缺乏人行步道,「人車爭道」情形不斷,險象環生,感謝議員及里長們大力支持,以及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同意市府利用客雅溪提頂空間,活化改造為無障礙人行步道,提供民眾優質安全的步行空間。

林智堅強調,竹香南路人行步道從牛埔橋一路延伸至福樹橋,總長761公尺,設計「以人為本」,考量民眾需求,沿途增設照明燈具、休閒座椅,並新增健康步道,未來市府將繼續增設竹香北路人行步道,讓民眾有更完善的步行環境。

「就連原本沒運動習慣的居民,現在都會來這邊散步、慢跑。」樹下里長吳國亮笑說,人行步道完工後,成功帶動里內運動風氣,每天清早和傍晚,吸引眾多民眾前往運動、休憩;他也特別推薦人行步道周遭景色,由於步道緊鄰客雅溪河畔,常有黑腹濱鷸、磯鷸、翠鳥等水鳥出沒,可一睹水鳥風采。

80歲的吳黃木桂阿嬤每天清晨5點,都會到竹香南路人行步道散步,她說人行步道未增設前,只能沿著馬路邊散步,還要不時留意來車,做好隨時閃車的準備,讓原本優閒的散步變得很緊張,現在步道完工,「終於可以安心散步了!」
工務處表示,客雅溪水域生態豐富,在市府持續努力下,客雅溪水質日漸改善,原本在客雅溪出海口棲息的水鳥,逐漸出現在客雅溪中上游沿岸,為結合在地生態,因此特別在人行步道設置水鳥解說牌,提供民眾及遊客認識客雅溪自然生態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