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擋我!退役老兵霸氣怒吼 狂領44萬要交檢察官

▲楊姓退休老翁雖然84歲,但保養非常好,身強體壯一喊中氣十足,5名員警費了好一番力氣,勸說老翁別騙。(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屏東報導

這個月9日下午2點多,屏東市台灣銀行分行出現一名84歲楊姓退役老兵,臨櫃領了44萬元現鈔後,遇到值勤員警關心是否遭詐騙,但老翁中氣十足一喊「不要擋我!」還說檢察官很急,錢不送過去「我一生清譽就毀了!」讓員警更加確認根本被騙,不得已,5名員警加上行員團團將老翁包圍,勸了1個多小時,才阻止老兵赴約。

警方表示,因為看到楊姓老兵臨櫃時不斷講電話,還要解除定存、提領44萬元現鈔,覺得有問題,保七總隊第一大隊駐行員警陳仲模、鐘啟夫和張福仁3人,才會上前關心老翁。沒想到老翁發現身邊有警察,似乎嚇了一跳,緊握著領來的44萬元鈔票,就要往外走,3名員警攔阻,老翁卻中氣十足不斷大喊「不要擋我!不要擋我!檢察官在等我!」引來銀行其他民眾關注。

老翁強調「檢察官很急,44萬沒在下午3點錢送達,我就會被管收,我一生清譽就毀了!」但老翁這麼一說,員警更加確定是遇到詐騙集團了,只是老翁雖然84歲了,卻身強體狀拉也拉不住,直到從高雄趕來的分隊長蔡碧珣、員警洪文雄,再加上銀行員一共6人,一邊拉著老翁一邊好說歹說了1個多小時,楊姓老翁才願意停下腳步。

原來楊姓老翁遇到「假檢警」老梗詐騙,一聽到要被管收就慌了,幸好員警無論如何都要勸阻他,才保住養老退休金。楊姓老翁對自己一時失察感到抱歉,也不斷感謝員警,而全案移交由轄區分局進一步擴大偵辦。

▲老翁接到電話,要把44萬交給檢察官否則管收,不願一生清譽毀於一旦,趕緊到銀行領錢。(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