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百大企業剉咧等! 執行長「沒有1人」捐款給川普過

▲川普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結果跌破眾人眼鏡,川普成功入主白宮,這讓普遍不看好他的商界領袖們各個剉咧等,而且據《華爾街日報》指出,8月以前,美國百大企業中,竟然沒有1個執行長捐款給川普過。

川普上台後,美國企業可望減稅、鬆綁政策,但不少領袖也害怕他所帶來的不確定性,會影響到貿易往來。所以包括可口可樂、NIKE、波音等,超過1100家企業執行長聯名致公開信,呼籲川普能積極投入,選後重要經濟以及政府機構信心的重建

▲美國百大企業。(圖/翻攝Steve-lovelace.com) 

據報導,8月以前,在美國百大企業的執行長中,沒有任何1人捐款給川普;而他也不喜歡這些企業,就曾批評過蘋果和福特這些公司,將生產線搬到大陸、墨西哥等廉價勞力市場。

鄉民們對此紛紛回應,「川普蠻會記仇的,希嬤的郵件跟媒體惡搞他,辯論時念念不忘」、「他自己就是財團了」、「川普集團大概要統一天下了」、「川普無論要做什麼,這些企業都無法嘴了」。

▼川普演說照被惡搞。(圖/翻攝自HappyTo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