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為何會輸? 學者分析:被川普牽著鼻子走

▲希拉蕊。(圖/翻攝希拉蕊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以274張選舉人票,大勝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218票,確定入主白宮當上第45任、58屆美國總統。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分析,民主黨希拉蕊輸在「不一致」,選戰策略被川普牽著鼻子走。

鈕則勳表示,希拉蕊敗在「不一致」,身為執政黨候選人,照理應以防守為主,但希拉蕊卻採用攻擊策略,屢屢攻擊對手的人格特質,反而落入川普的議題設定;他指出說,相對於希拉蕊的不一致,川普卻非常一致,他瞭解自己在傳統媒體不受青睞,加強在網路社群媒體的宣傳力道。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則認為,希拉蕊卻給人「豪門貴婦」的形象,川普在形象塑造下,給人經常為藍領階級說話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