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胎死腹中? 李世光:的確推動困難

2016年11月10日 10:53

▲經濟部長李世光。(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確定入主白宮。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10日表示,開票當天已有心理準備,台灣有很多因應措施要做;至於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是否可能胎死腹中,他說,未來美國國會也由共和黨占多,「的確讓我們往前推動會比較困難」。

李世光10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協商預算,會前被媒體問到得知川普當選的心情,直言開票當天看見川普一路領先,「心理上已經有準備」,對於選舉結果,他說,相信美國的民主制度,認為川普當選會使得美國在全球貿易上扮演重要角色,「但是,台灣當然有很多因應要做就是了。」

至於TPP是否會胎死腹中?李世光認為,未來美國國會也由共和黨占多,「的確讓我們往前推動會比較困難」。不過,他提到,台灣在國際經貿體系向來占有重要地位,和美國長期互動也相當良好,對方不僅是我國第二大貿易夥伴,也是第三大進口國、輸出國,因此,未來政府還會設法和美國進一步合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