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賭希拉蕊沒押川普? 李大維:外交部從不押寶!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出線,外界質疑蔡政府原認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會當選,所以和川普陣營的人沒接觸。外交部長李大維10日否認指出,對美關係太重要,「外交部從不押寶!」

由於川普出乎意料當選美國總統,外界質疑政府只押寶希拉蕊,毫不在乎川普,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跟羅致政上午在外交國防委員會都提及此事,但李大維則趕緊回應:「沒有!」

李大維強調,我方有跟川普接觸,上週有2位共和黨的人來台,1位是川普陣營的重要人士,也跟總統蔡英文見面,自己跟該人士認識30多年,還一起吃飯;另一人也是認識很久,並且來台也一起吃飯。

他指出,明天駐美代表高碩泰就要跟川普團隊的重要成員見面,對於外界認為政府押錯寶,李大維澄清,「外交部從不押寶,因為對美關係太重要了!」從1948年我方押寶錯誤,挺美國總統杜魯門的對手競選,讓我方被趕出中國後,「我們就再也不押寶了」

李大維也表示,雖然川普當選「對大家而言有一些意外」,但自己在跟總統報告時,從沒忽略川普。他認為,美國新總統的政策,並不值得我們過份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