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要收「保護費」? 朴槿惠:盡早建構合作關係

2016年11月10日 12:00

▲朴槿惠祝賀川普當選,並強調要盡早與新政府建構合作關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當選將正式成為美國新任總統,南韓總統朴槿惠也向川普發出賀電。川普當選前,曾揚言駐韓保護,費用不應該由美國出,韓國也要多付點「保護費」,朴槿惠強調,美國是韓國重要同盟國,在外交、安保、經濟上皆有重大影響,要提早和川普政府建構合作關係。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在「國家安保會議(NSC)」中針對美韓關係表示,北韓威脅日益加劇,政府在川普新政府成立總統工作交接階段起,就要著手和美國新政府提早建構合作關係。南韓外長尹炳世表示,相信新政府未來會繼續現有政策,在核武和飛彈測試上施壓北韓。

南韓因總統「閨密干政」案深陷內閣倒台危機,標榜「保護主義」的川普勝選更加重創南韓股市,韓股Kopsi指數周三大跌逾2%,收1958.38點,失守2,000點大關,創4個月新低。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