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1500人罷課抗議 高中生:川普不是我們總統

2016年11月10日 12:3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當選總統引燃怒火,全美各地全國各大城市都有示威抗議,其中最大示威出現在以加州柏克萊,1500名柏克萊高中(Berkeley High School)學生舉行罷課抗議,高喊「川普不是我們的總統」。洛杉磯同日也有300名高中生罷課,遊行到市政府前抗議。

▲川普當選,讓高中生氣到不上課,手舉「他不是我總統」標語抗議。(圖/路透社)

加州柏克萊遊行,一名參與的女高中生表示,「我們坐在這裡,把時鐘調回至選出這個笨蛋前的1950年,川普真的讓我們了解到,還有多少恨和無知留了下來。」學生中大多是拉丁裔,還有不少人在示威中揮舞著墨西哥國旗,抗議川普「不支持種族歧視,不是我的總統」。

鄰近城市洛杉磯、奧克蘭和西雅圖,也都有學生示威,奧克蘭市還有示威者放火洩憤,街上充斥著火燒垃圾筒、砸毀玻璃窗等景象,場面相當混亂。全美包含紐約、波士頓、芝加哥、德州等城市也都有反川普示威。

▼許多民眾聚集在紐約川普大樓抗議。(圖/記者洪聖壹攝)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