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老大」吃一記螳螂拳秒被KO 痛到搖頭「不要不要」

▲貓「老大」被螳螂打趴。(圖/網友‎小翗‎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實習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貓咪捍衛自己的地盤時遇到強敵,也只能摸摸鼻子退讓。瑞芳的一隻橘白貓「老大」在家裡遇到螳螂,就想挑戰這位不速之客,以貓皇之姿伸手要「巴蕊」伺候,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這隻螳螂飛起來使出一記華麗重拳,讓牠痛到搖頭亂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大輸了XD

網友小翗在「貓咪也瘋狂俱樂部」分享影片,內容是有一隻螳螂從家裡窗戶飛進來,引起貓主子的注意。只見老大優閒的躺在地上,輕輕地伸手撥弄螳螂,發現對方沒有反擊,更加大力道左右揮拳,最後卻被飛天螳螂攻擊。小翗說,老大個性害羞膽子又小,一點風吹早動就能引起注意,最拿手的就是抓昆蟲,曾經抓過蟑螂跟蜘蛛,就連蜈蚣也曾敗在牠手下。

老大被反擊後猛搖頭的動作讓網友笑歪,「老大換人當了啦」、「 輕敵的下場」、「欸小的下場XD」、「傳說中的正宗螳螂拳!」、「笑死了哈哈哈哈」、「痛到你不要不要的」、「螳螂哥表示:老子不發威,你當我病貓?」,不過也有人提醒,螳螂體內容易有鐵線蟲寄生,可能會寄生在貓咪或是飼主身上,最好避免接觸。

▲害羞的老大平常最拿手的就是抓昆蟲。

鐵線蟲亦稱毛細線蟲,會產卵在水草或石頭上,被水棲昆蟲吃下寄生後又被螳螂捕食,會在腹中慢慢發育成熟,吸取體液當營養且扭曲骨架,等鐵線蟲成熟時就要再回到水中產卵,會從體內鑽出。人體也能透過接觸水域或飲用生水,感染幼蟲(稚蟲),牠們在消化道內可繼續發育,大多數會隨糞便、尿道排出體外,也曾經有從眼眶腫物或耳道發現這種蟲的案例。

關鍵字: 螳螂拳KO不要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