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輸了?網瘋傳李白詩千年前就預測「川普當總統」

2016年11月10日 16:24

▲網路瘋傳李白千年前藏頭詩預測大選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WIK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預言竟成真?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當選後,不少網友挖出過去美國卡通辛普森家族曾預言川普當選,但現在網路更流傳早在古時候,詩仙李白就已經大膽預測川普當選,但網友發現根本就是將許多詩人的詩句拼湊後,才成了川普入白宮的藏頭詩。

這段網路瘋傳的詩句,「川原行稍穩,普天皆滅焰。入戶辭父兄,白鳥凌風迥。宮中淑氣遲。」是由網友們精心製成,各句來源如下:川原行稍穏出自於張九齡;普天皆減焰出自於沈佺期;入戶辭父兄出自於元稹;白鳥凌風迥出自於羊士諤;宮中淑氣遲出自於李隆基,根本跟李白一點關係也沒有,更被網友打臉,「好像煞有其事,以為大家好騙呢!」

藏頭詩排序如下:

原行稍穩,

天皆滅焰。

戶辭父兄,

鳥凌風迥,

中淑氣遲。

不少網友看到此詩之後,紛紛表示,「果然古人整天研究詩書,就能夠得知千年以後的大事。」「飽讀詩書果然能一窺天下事啊。」「這藏頭詩藏的歐洲災難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