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年輕公綠蠵龜躺貢寮萊萊磯釣場 肚裡有塑膠、前肢纏網

▲這是一隻年輕的公海龜,解剖發現肚內有塑膠垃圾。(圖/翻攝自福隆安檢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福隆安檢所發現貢寮區萊萊磯釣場有死亡公綠蠵龜,屍體已經腐爛見骨,背甲盾板剝落且有刺網纏繞痕跡,屍體由海洋大學帶回做學術研究。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以為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1條,將面臨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可處100萬元以下罰金。

福隆安檢所的海巡在貢寮萊萊磯釣場執行岸際勤務,發現這隻死亡的綠蠵龜屍體,趕緊通報新北市動保處及海洋大學。這隻公綠蠵龜年紀大約是青少年,背甲長約59.4公分,寬41.3公分,已死亡多日,身上除了有寄生蟲外,右前肢有一傷痕,疑似是遭刺網纏繞的痕跡,解剖後發現,胃內有魚網及塑膠垃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蠵龜出生後爬回大海,過程中有許多天敵虎視眈眈,因此能回到海裡等於逃過第一次劫難。牠們在還是稚龜的時候會隨著海流到處漂,以小魚蝦或水母為食,隨著年齡漸漸增長,會開始移居珊瑚礁或海藻床區,改以海草、海藻為主要食物,使得脂肪因為葉綠素堆積形成特別的墨綠色,這也就是綠蠵龜名稱的由來。

農業局局長李玟呼籲,海龜都屬於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但是被廢棄網具纏繞等、誤食塑膠等致死原因層出不窮,「如果網具無法使用也不要隨意棄置海中」。他提到,新北市政府將和海巡單位共同合作,若民眾在海邊發現海龜擱淺,可於現場撥打118聯絡海巡單位,或是29596353通報動保處前往處理。

▼海龜的前肢有被刺網纏繞過的痕跡。(圖/海洋大學提供)

關鍵字: 海龜萊萊磯釣場綠蠵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