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親商」美股飆升逾300點 道瓊收盤近歷史新高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股市經歷美國大選後周三震盪走高,由於市場預期新任總統川普將施行對企業友善的政策,銀行股、生技股與金融股也大漲,道瓊工業指數在尾盤一度飆升逾300點至18650.06點。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爆冷勝選,然而被視為英國脫歐後最大一隻「黑天鵝」,引發全球市場動盪,亞股昨天全倒,創6月以來最大跌幅,南韓、香港、菲律賓股市跌幅都在2%以上,不過市場預期川普將採取親商政策,因此股市震盪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間下午4點收盤,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漲256.95點至18589.69點,漲幅1.40%,直逼8月15日創下的收盤歷史新高的18636.0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翻揚1.11%至2163.26點;納斯達克指數則也攀高1.11%至5251.70點;恐慌指數VIX則大跌23.27%至14.38,是過去2周以來新低;美國股市成交大約120億股,較3個月均值高80%,同時也是6月份英國公投以來最大成交量。

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雷克(Jeffrey Gundlach)認為,川普勝選後美股竟然不跌反漲,是為投資人相信他的政策短期對美國經濟更有利。

此外,由於希拉蕊曾表示,如果她入主白宮將會打擊藥價飛漲的亂象,結果出爐後讓生技和製藥業不需擔心未來會有更嚴格的規範,因此納斯達克生技指數周三盤中勁揚9.9%,寫下8年來最大盤中漲幅。

美國密西根州證券業者Robert W. Baird機構股票銷售交易員安東尼利(Michael Antonelli)則表示,「市場通常不喜歡1黨獨大,但共和黨對市場友善,美股上漲的原因是該黨掌控參、眾兩院並拿下總統寶座,不過川普則不一定與其直接相關。」凱萬資產管理(Oppenheimer Funds Inc.)投資總監 Krishna Memani則說「大家看重的是,川普的勝選演說改變了市場觀感,反而比一般更和解、重視財政,這反差很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川普美股道瓊收盤大選美大選與財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川普當選日圓湧入避險 日本政府召開經濟緊急會議

川普當選日圓湧入避險 日本政府召開經濟緊急會議

美國總統確定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當選,不過隨著川普黑天鵝事件成真,黃金現貨價格盤中勁揚2.5%,日圓兌美元匯價也飆升3.8%、日本股市暴跌超過1000點,對此日本政府9日已召開緊急會議,由日本財務省、央行(日銀)、金融廳開會討論如何應對國際金融情勢。

2016-11-09 16:29

美國大選/台裔民主黨眾議員孟昭文勝選 順利3連任

美國大選/台裔民主黨眾議員孟昭文勝選 順利3連任

2016年美國大選,除了選總統副總統外,包括國會參眾議院選舉,共和黨目前參議院以49比47、眾議院231比173勝過民主黨確定贏得多數席次,其中後者更是超過多數席次門檻,而華裔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孟昭文這次順利擊敗共和黨參選人苗承業,成功第3任連任。

2016-11-09 15:09

「對台友善」議員盧比歐連任成功 共和黨2院票數皆領先

「對台友善」議員盧比歐連任成功 共和黨2院票數皆領先

2016美國總統大選現正持續開票中,除了全球矚目的新任總統外,參、眾議院選舉也一並改選,目前共和黨在參、眾議員分別皆以47:46;181:127的席次領先。值得一提的是,與台灣台灣關係密切的佛州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已確定當選。

2016-11-09 12:24

川普領先投資人湧入避險資產 日圓回升逼近100大關

川普領先投資人湧入避險資產 日圓回升逼近100大關

美國總統大選選戰激烈,目前結果仍難預估,然而川普目前在關鍵州佛州領先希拉蕊後,也連帶衝擊美股道瓊期指今亞洲盤翻黑下挫,許多投資人開始湧入避險資產,因此帶動帶動日圓和黃金狂漲,日圓從原先的105日圓對1美元,升回101價位,現貨金價則飆破1300美元大關。

2016-11-09 11:49

美媒預估:參議院改選34席 共和黨可望過半

美媒預估:參議院改選34席 共和黨可望過半

2016年美國大選,除了選總統副總統外,還有國會選舉,其中眾院435席將全部改選,參院100席中改選34席次,而50州當中也有12州舉行州長選舉。根據美國ABC、NBC等媒體預估,美國參議院大選,共和黨可望掌控參議院過半席次,應能站穩多數黨地位。

2016-11-09 11:20

川普:選舉過程沒有違法 才會接受大選結果

川普:選舉過程沒有違法 才會接受大選結果

美國第58屆美國總統大選終於進入開票階段,不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才剛控告完內華達州,他今日又再度警告體制遭到操縱,並稱在接受這次大選結果前,必須先「看事情如何發展」,指出選舉中可能有違法行為。

2016-11-09 07:59

癡情女擊敗酒店妹 她衝警局關心毒販前男友成功復合

癡情女擊敗酒店妹 她衝警局關心毒販前男友成功復合

一名曾姓女子因為郭姓男友移情別戀,愛上酒店妹而遭到拋棄,但她日前得知前男友因通緝案被逮,還是立刻跑到警局探視,深情感動無情,讓郭男眼眶泛淚,決定重新來過。

2016-11-05 10:04

閨蜜干政恐釀「失去的十年」 日媒:南韓錯失發展好時機

閨蜜干政恐釀「失去的十年」 日媒:南韓錯失發展好時機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干政」讓她支持率跌至歷史最低點,也有可能因此讓該國失去他們的第一位女總統,並導致經濟和KOSPI(南韓綜合股價指數)大跌,更失去讓南韓提升國際地位的好時機。

2016-11-03 14:46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