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美國夢」夠大!希拉蕊:對男女、移民、同性戀、殘疾者

2016年11月10日 06:30

▲希拉蕊發表敗選感言,笑著感謝支持群眾。(圖/翻攝希拉蕊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輸掉大選,她神隱10小時後,今天(10日)凌晨在紐約發表感言,她承諾為了國家會與川普合作,也提到「我們相信對每個人來說,『美國夢』是夠大的。」她稍早也在臉書發表感言全文。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表示,她恭喜川普當選總統,「我希望他將是個全美國人的成功總統」;雖然自己對這個結果感到非常失望,且短時間內無法平復,但她擁有一個最棒的競選團隊,也打了一場最漂亮的選戰,因此感到很滿足。

「這很痛,而且會痛很久。」希拉蕊說,「但我希望你們記得,這場選戰從來不是為了一個人,也不只是一場選舉,這是為了我們深愛的國家。」

希拉蕊指出,「我們已經看到了,我們的國家比想像中的還分裂,但我永遠相信美國,如果你也是的話,那我們必須接受這個結果,然後放眼未來。川普將是我們的總統,我們要給他一個開放胸襟和領導的機會。」

希拉蕊說,「我們相信對每個人來說,包括所有種族和和信仰的人們,包括男人、女人、移民者、同性戀、雙性戀和殘疾人士,美國夢是夠大的。我們作為公民的責任,就是建造更好、更強大和更公平的美國。」

另外,希拉蕊也對所有女性選民喊話,「能當妳們的冠軍讓我很驕傲」,雖然最終未能打破最高、最硬的玻璃天花板,但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定可以成功。

希拉蕊在最後提到,「我的朋友友們,團結會讓我們更堅強地往前走,讓我們繼續對彼此抱有信心,不要迷失內心,因為未來不僅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更多工作需要完成。」

▼希拉蕊說,美國比他們想像中的還要分裂,但她永遠相信這個國家。

▼希拉蕊在臉書發文感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