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中國大媽同時跳廣場舞 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中國5萬大媽齊跳廣場舞。(圖/取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14個城市7日同時舉辦大型公益活動,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多場地「最大規模排舞」成功。活動集結來自不同場地的人們,在西班牙鬥牛舞曲(paso doble)、生命之杯(La Copa De La Vida)等樂曲飄揚的廣場上,約有5萬名的大媽、大叔一起跳舞,創下全新的多人同時跳舞數目紀錄。

據報導,該大型公益活動雲集全國最優秀的廣場舞愛好者,此次挑戰是目前為止的最大規模廣場舞活動。主辦單位負責人表示,舉辦本次活動的目的,是進一步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和全民健身運動,努力營造全民健身氛圍,培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主辦方「紅舞聯盟」曾在2015年11月的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廣場」上,舉行萬人廣場舞活動,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大規模排舞」,以18431的參與人數達到空前盛況。這次活動是中國14個城市、5萬人在不同地點同時跳同一支舞,這將是全球廣場舞史上的經典案例,也是中國廣場舞愛好者的「狂歡盛會」。

中國正加速進入高齡化社會,目前老年人口已達2.5億。中、老年人(退休人員)的身心狀況及養老等問題日益凸顯,社會對高齡人口生活議題的關注不足。報導稱廣場舞作為中老年最受歡迎的娛樂專案,不僅佔據國內各地的廣場,甚至轉戰法國巴黎、莫斯科紅場等世界各地。「廣場舞以一種全新的形式,為中老年人提供了一個社交、健康、成長的交流平臺。」

▼瀋陽作為分會場之一,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圖/取自中新網,下同)

▼近四千名大媽在瀋陽農業大學體育場,歡快地跳著廣場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