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鬣蜥為了與夥伴會合 驚險脫逃海灘竄出的群蛇圍攻

 

▲海鬣蜥出生的試煉 要活命就要先逃出海灘上的蛇窟攻擊(圖/翻攝自YouTube@BBC Earth,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BBC備受好評的野生動物紀錄片《地球脈動》(Planet Earth)日前推出全新第2季,第一集中的小海鬣蜥被群蛇追殺的驚險刺激的片段被國內外網友瘋傳討論,隨著首集播出影集也獲得熱烈迴響。

這段影片拍攝於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上,海鬣蜥會把蛋下在沙子裡,但是這片沙子上卻有許多掠食者「游蛇」,到了6月小鬣蜥會逐一孵出,出生之後要往海邊的岩石上與成熟鬣蜥會合,但要前往的路途上非常艱辛,要活下去就要先通過群蛇攻擊的關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小鬣蜥一出生就知道自己要往哪裡走,牠準備前往與成熟鬣蜥會合,但在行經過程中,第一個危機就出現了,先是遇到一隻游蛇慢慢靠近,小鬣蜥不輕舉妄動,靜靜的等待游蛇經過,接著另一隻游蛇又從後面出現並緩慢地靠近牠,小鬣蜥發現快要被蛇咬到,當機立斷的向前狂衝,隨即引來更多隻游蛇從岩石下竄出。

小鬣蜥拼命的衝啊跑啊,最後在一個岩石底下,不小心被竄出的群蛇給逮住,群蛇慢慢的纏繞住小鬣蜥,原以為小鬣蜥的生命就此斷送,但小鬣蜥拚了命只為活下去,終於找到一個空隙鑽出,奮力的往礁岩上奔去,同時間還有一隻游蛇的死命追擊,好幾幕都快被張大嘴的游蛇咬住,幸好小鬣蜥驚險逃過所有攻擊,成功與礁岩上的夥伴會合。

游蛇追捕小鬣蜥的過程怵目驚心,猶如電影動作片外加驚悚片一般,不少人為小鬣蜥捏了大把冷汗,更有人堪稱這是史上最精彩的自然記錄片片段之一。

▼蛇追捕小鬣蜥過程,驚心動魄!

關鍵字: 海鬣蜥游蛇地球脈動生存之戰動物掠食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BB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