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燃料引擎拉近地球與火星距離 未來通勤只需10週

2016年11月10日 11:15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馬斯克預估從地球到火星需80天(圖/取自phys.org)

據SpaceX馬斯克說要:一趟從地球到火星需80天,因此不少想執行火星計畫的太空公司,都為長遠距離所需的燃料量所苦,但在最近由《每日郵報》報導出NASA有份洩漏出來的文件說明著,其實就算沒有燃料也能到達火星!而且未來將此技術精進,就能讓人類從地球到火星的時間只需要短短10周,這到底什麼原理?

▲無燃料引擎EMDrive(圖/翻攝於每日郵報)

近日被《每日郵報》指出有份被網友在NASA的雲端埨壇上洩露出來的文件就是描述著詹森太空中心 (Johnson Space Center)研發出一款名為EM Drive的「無燃料引擎」,可讓未來想在地球與火星之間通勤的民眾縮短為10週(約70天);這種無燃料的概念,根據物理概念簡直不可能成真,但EM Drive利用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將「光粒子」注入在錐形真空內,充滿能量的光粒子不斷在裡面跳動,讓推動力聚集在錐體末端,產生推力,不過動力不大;報告成果顯示有此技術,但目前尚未進行此項成果的審查,也無發表在雜誌上,究竟是否能夠縮短地球與火星的「通勤」時間這還有待檢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