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子川普當選了!加拿大人嚇尿 要「美國出錢蓋高牆」

狂人川普勝選,讓全世界一片譁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一舉拿下白宮寶座,不但導致鄰國加拿大的移民部官方網站傳出大當機,還有人諷刺「我們來蓋一座又美又高的牆,然後要美國人付錢!」而就連輿論也同聲認定,未來2國間的交往將充滿崎嶇,政府勢必得準備迎接一條非常顛簸的道路。

面對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不僅跌破全美的眼鏡,就連加拿大民眾驚慌失措。在晚間開票時分,各社群網站開始瘋傳「加拿大移民部網站當機」的消息,有網友憂心忡忡地說「這一點也不好笑」;還有人諷刺,「我們來蓋一座又美又高的牆,然後要美國人付錢!」

不僅如此,加拿大各主流媒體一致指出,川普在各項政策方面的立場,和加國的諸多理念有很大的出入,未來2國的互動,將「大不如昔」,政府得準備迎接一條非常顛簸的道路。而《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也列舉出了4大面向,解釋新任美國總統將帶來的影響,包括環保議題、國家安全、經貿,以及國際關係

首先,在加拿大相當重視的環保議題,但川普曾挑明說「不相信全球暖化」,因此他很可能會將過去由歐巴馬所發起的諸多綠色政策翻案,這將對該國造成直接的影響。第二,在國家安全議題方面,川普曾說「不盡義務的人,我們就不會保護你」,還曾保證將全力摧毀IS,因此勢必會要求盟國加強合作;而去年底執政的加拿大政府,卻決定暫緩聯合轟炸,未來恐怕會遭遇壓力

經貿方面,川普擺明了採取保護主義,而且他曾表示要脫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但2國的經貿往來太密切,加拿大極有可能遭受池魚之殃。最後,在國際關係方面,川普明顯缺乏經驗,而雙方過去在外交上,幾乎都是並肩合作;目前看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這位新總統的想法南轅北轍,未來雙方該如何打交道,對這個鄰國來說,恐怕會非常頭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