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小人妻犯了桃花癲 每天逼「苦幹實幹」榨乾老公!

▲阮綜合醫院身心內科胡學錦醫師。(圖/阮綜合醫院授權提供。)

健康中心/綜合報導

從事服務業的張小姐三十出頭,長得嬌小玲瓏、個性內向可愛,已婚育有一子,某日突然變得聒噪易怒,睡眠減少,特別是不分日夜要和先生上床求歡,先生倍覺困擾之下,陪同張小姐來到精神科門診求治,經醫師診斷,張小姐罹患躁鬱症,出現了俗稱「桃花癲」的症狀。

經過藥物與心理輔導治療後,張小姐症狀完全得到緩解,但是某天夜裡病情復發,被先生緊急送到醫院急診就醫,才知道原來她已自行停藥多日。阮綜合醫院身心內科胡學錦醫師說明,張小姐的症狀表現是躁鬱症的躁症症狀,在發作時,除了情緒過度高昂易怒,講話滔滔不絕,行為忙碌,睡眠減少之外,也有病人出現性慾增加的症狀,需索無度,甚至原來內向的個性,突然變得愛交朋友,並發生危險的性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學錦醫師透露,這類躁鬱症或憂鬱症等精神疾病在急性期,藥物治療扮演極重要的角色,但是臨床上常見的狀況是 ,病人經治療後一但病情好轉,便自行減藥、或立即停藥,導致疾病復發,治療功虧一簣!不但浪費了醫療資源,更讓自己離健康越來越遠。像張小姐減藥或停藥之後疾病再復發,就需考慮繼續藥物治療。

坊間有些標榜對精神疾病有幫助的健康食品、精油,誇大療效,他們抓準民眾害怕吃藥的心理,及對罹病的恐懼。這些食品、精油往往未經嚴謹的研究及科學實證,反而延誤民眾就醫的時間。

胡學錦醫師也提到,確實也有患者僅發過一次病,停藥後未再復發的情況,但這是極少數。躁鬱症患者過了急性期,病情穩定之後可視臨床狀況和醫師討論將藥物漸漸減少,嚴謹的醫學研究中發現精神疾病的治療,以藥物合併非藥物治療之效果是最好的。當然,健康均衡飲食,充分的營養及適當的運動是人人皆需要的。

特別是需要的非藥物治療包括 ,對疾病的認識,心理治療,朋友及家人的支持,甚至是社會大眾對疾病的了解與對病友的支持!

胡醫生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採訪表示,「躁鬱症的患者有時會突然出現情緒亢奮、易怒、開心過頭、話講不停或是有很多計劃要執行,也有部分患者做出平常不會做的事,平常比較害羞也有可能去搭訕人,如果朋友有這樣的行為,可以多關心他,並且協助送醫。

關鍵字: 人妻 榨乾 老公 床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