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億美國人掏不出9千元 川普能實現「百日新政」?

▲川普打敗希拉蕊入主白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58屆總統選舉正式落幕,最終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獲勝,不過他真的能實現選前所開出的「百日維新」政見,改善經濟現況、創造工作機會,讓美國恢復以往的繁榮嗎?

據《大西洋 The Atlantic》雜誌5月號的內文,有48%的美國人無法拿出400元美金(約1萬3台幣)出來救急,而文章作者尼爾‧蓋伯勒(Neal Gabler)承認自己就是其中一名;還有1億1600萬名美國人,如果不跟他人借錢或是典當東西度日,就沒有辦法在緊急時拿出276元美金(約8700台幣)。

蓋伯勒提到,若是發生緊急變故,自己不但拿不出錢,甚至一連好幾天只能吃雞蛋度日,也沒辦法幫女兒辦婚禮,就連冬天的暖氣費也要向他人借取。除此之外,民主黨的希拉蕊因與華爾街、金融界過從甚密,許多人認為她代表著美國門戶「雖不開放,但容易進入」政策的始作俑者,造成工人階級不幸,所以不受到喜愛。

▼希拉蕊不受工人階級的喜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曾在選前向選民們提出「百日維新」,承諾在任期第1個100天內要立法讓中產階級減稅35%、限制議員的任期、判刑非法移民、創造2500萬個工作機會、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撤出跨太平洋合作夥伴協議、停止向聯合國氣候變化項目繳費。

除了上述的項目之外,川普還說要廢除「歐巴馬健保法案」,並將這些剩下來的資金運用在國內,讓美國恢復繁榮。

美國中產階級深知,機器自動化終將取代勞力,而川普所有的政策都強調「美國優先」,給了這些人民一絲希望。雖然大多數的民眾不確定這位新任總統是否會改善他的的生活,但是他們唯一確定的是,共和黨傳統建制派盧比歐(Marco Rubio)、傑布布希(Jeb Bush)等等人物,是絕對不會改善他們的生活。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