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正盃柔道錦標賽登場 賴清德:歡迎菁英到台南競技

▲台南市長賴清德,歡迎全國柔道菁英到台南競技,邀請市民踴躍前往觀戰,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5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將於15日至19日在台南市新營體育館盛大登場,9日於永華市政中心召開賽前記者會,賴清德市長特別歡迎全國柔道菁英到台南競技,邀請市民踴躍前往觀戰,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賴清德首先感謝中華民國柔道總會及台南市柔道進步協會,精心規劃辦理本次活動,105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在台南舉辦,代表體育界對台南的鼓勵和肯定,他認為柔道是一項充滿男子氣概的運動,具備優異的技術與知能,也是一項強身健體的好運動,值得各界推廣。

賴清德表示,這次賽事國內個人組2412人,團體組約1100人,約有3600位選手將來到台南競技,共襄盛舉,市府將全力支持這次賽事,並提供選手食、宿等方面的需求,且加碼提供市長獎項,激勵選手士氣。此後,台南市會與台南市柔道進步協會共同加強推廣柔道運動。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柔道運動起源於日本,19世紀中葉,日本東京大學學生嘉納治五郎創立了以投技、固技、當身技 為主的新柔術,並改名為「柔道」。105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 由台南市政府指導、台南市體育處與中華民國柔道總會共同主辦,台南市柔道進步協會承辦,參賽人數約3600人。

本次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5天充實的賽程,將會讓大家盡情發揮,同時也是選手們觀摩交流和切磋的舞台,本次賽事不僅是選手參加106年全中運的資格賽,也是升學保送體育及各大學院校的重要資歷,深受國、高中學校選手家長的重視。

本次活動雖屬競爭性質,也將體育賽事結合地方觀光與休閒的活動,讓各縣市參賽隊伍充份體驗台南的美食小吃、風景名勝以及台南人的熱情,在激烈的賽事之餘,能夠增添難忘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