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改變中美? 駐華大使:中美是世界最重要的關係

▲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表示,即使川普當選也不會改變中美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記者會9日在北京舉行,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Max Baucus)表示,無論哪位總統候選人在美國大選中獲勝,都不會影響中美兩國的關係,「中國和美國是世界最重要的關係」。

面對記者提問,博卡斯表示,「即使川普對進口中國的商品徵收45%的關稅,實際上這個政策並不是想像中的可行」;此外,他不認為美國和中國會在已同意的議題上停止合作,包括氣候變遷、制止北韓核子武器行動、以及解決阿富汗問題,因為「這些議題都是一樣的,對此的誠意也仍然不變。」

川普選前承諾撤回美國對《巴黎協定》的支持。但博卡斯則表示,中美兩國不會就已經達成一致的議題停止合作。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入主白宮,為第58屆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川普現身競選總部宣示當選美國第58屆總統。(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