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當選了 李俊毅:美國人的事,台灣不該有意見

2016年11月9日 15:27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外界原以為勝券在握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就目前開票狀況看來,情勢遭到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反撲。對此,先前率團到美國觀選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表示,那是美國人的事情,美國人怎麼選總統,台灣不應該有太多意見。

美國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候選人川普與希拉蕊。(圖/路透社)

蔡英文今年5月20日不只是造就了台灣史上第二次政黨輪替,更寫下第一位女性總統的紀錄,成為民主社會中,非常大的一步且重要的進程。不過,對照今天的美國選舉,就目前開票狀況看來,川普一路領先,勝算較高,美國總統史上,首位女總統看來依舊難產。

李俊毅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時,被問到美國即將由狂人川普擔任總統的問題,他回應表示,那是美國人的事情,美國人怎麼選總統,台灣不應該有太多意見;至於台股翻黑的問題則說,全世界都在反應,不是只有台灣,全世界反應大概是對川普未來的政策,沒有辦法完全掌握。

至於未來台灣當局的因應?李俊毅說,從美國的提名大會到選舉的過程中,不論是駐外單位、國安單位都有充分的了解與掌握,強調台美關係應該不會有很大的變化,會依照既定的路線前進。

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