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 藍委分析:希拉蕊敗給了自己的矯情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根據最新開票結果,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以274張選舉人票,大勝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218票,確定入主白宮當上第58屆美國總統。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分析,「希拉蕊敗給了自己的矯情」。

▲川普現身競選總部宣示當選。(圖/翻攝自YouTube)

許毓仁說,美國人在騙子和瘋子間做了選擇,選了瘋子,某種程度上美國對於被政治菁英把持民主制度投下了不信任票,對於美國多邊主義和干涉國際事務感到厭惡,對於移民政策感到反抗,將看到一個更保守、更難以預測的美國,更加動盪不安的經濟和國際政治,所有遊戲規則洗牌,「黑天鵝」將是常態。

許毓仁指出,川普勝選,對台灣的影響是,新政府的聯美親日抗中策略也將生變,畢竟川普不吃這「重返亞太」一套,另外起來加入TPP和區域經濟的計劃也會生變,南向政策將更加困難,台灣的經濟將更艱困。川普勢必會傾中親俄,這會衝擊到對台灣軍售。

「希拉蕊敗給了自己的矯情」,許毓仁說,這是社群媒體大翻轉,川普一直在喊傳統媒體綁架選舉,比起希拉蕊在社群媒體上的虛假,川普敢怒敢言,支持者大聲叫好,希拉蕊按讚數的虛幻,都比不上投票當天走出門投給川普的那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