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旅遊勝地又少一個 帛琉出現首例茲卡本土個案

▲7日帛琉衛生部公布首例本土個案。(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茲卡病毒至今仍在發燒中,這次連國人的旅遊勝地「帛琉」也遭受到波及,帛琉衛生部於11月7日公布首例本土個案,今(9)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將提升帛琉茲卡病毒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由於帛琉為國人的旅遊熱門景點,因此疾管局呼籲孕婦及計畫懷孕的婦女應該暫緩前往,如果民眾仍堅持要去,就必須做好防蚊措施。

據疾管局資料統計,自2015年以來,已有68國署地具茲卡病毒本土病例紀錄,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整體疫情有趨緩的現象;東南亞國家近期則是陸續傳出疫情,提醒國人要提高警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疾管局也將迄今持續將具流行疫情或可能有本土傳播的64國,包括亞洲地區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馬爾地夫7國及美國佛州邁阿密郡(Miami-Dade)、布勞沃德郡(Broward)、皮尼拉斯郡(Pinellas)、棕櫚灘郡(Palm Beach)等,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而寮國等4國曾有疫情,但今年尚未報告病例,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一級注意(Watch)。

最後,疾管局再次提醒,民眾返國入境時,如有自覺可能感染茲卡病毒,應要主動聯繫機場發燒篩檢站;返國後2週內如有不適,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以利醫師診斷治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