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9-11日招考 逾2千人搶80個名額

圖、文/1111人力銀行

為搶進一圓空服員美夢,頂著寒風細雨也要前來一拚!!連續六次榮膺SKYTRAX全球五星級航空公司-海南航空,今至後天將連續三天(11/9-11/11)在大直維多麗亞酒店進行招募面試活動。海南航空表示,從一開放訊息,短短時間就吸引了逾2千多名考生報考。上午報到時間未到,現場猶如人龍一般排排站。不僅有先前報名者前來面試,也有部分趕來參加應試的考生。大陣仗可見海南航空之魅力。

擴徵小語種語系之人才

海南航空表示,去年來台招考50名空服員,由於人員表現優秀,加上有禮貌、態度佳,完全符合公司東方待客之道的理念,今年特別再擴增到80個名額。由於航線遍及亞洲、歐洲、北美等地,因此希望招募到更多具服務熱忱及具日、德、法、以色列、泰國等小語種語系之人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QR CODE掃考題

不同一般企業紙本考試,海南運用高科技讓考生用手機掃描螢幕QR CODE進入考題。此次考試包括英文閱讀語法、小組討論、英文口試、及摸高等程序。

條件專科畢  大學、研究所畢也來考

海南航空表示,報考相當踴躍,約有2400多人報名。雖然招考條件專科畢,但仍有許多大學、甚至研究所以上畢業的朋友前來報考。空服員除為許多女性朋友的第一求職志願外,也有不少男性報名,男女比例約1:9。

考生個個實力驚人

今前來應考考生,個個實力驚人。在馬來西亞出生,今年剛從政治相關系所畢業的梁小姐表示,由於求學時期就從事服務業工讀,對服務業並不陌生,加上除英文外,還會廣東話、馬來西亞文等語言,希望有機會能成為一名空服員。而目前從事餐飲服務業,大學中日文雙主修、具日、韓、英語能力的黃先生,看準海南航空為全球五星級航空公司,所以前來報考。希望自己的經歷及語言能力能在海南一展長才。除應屆畢業生外,也有想轉職的朋友前來報名。來自建築設計業的林先生透露,自己曾從事船舶相關業務,對相關產業有一定熟悉度。不同一般企業,海南為大集團、未來發展空間也大,希望有機會進入海南航空服務。

6成1上班族有意從事空服員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統計,有6成1的受訪上班族有意從事空服員工作,想投入的原因以「喜歡旅遊」、「薪資待遇佳」及「增廣見聞」為主。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航空業需才孔急,爭相招兵買馬,求職者報考選擇增加,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外語能力外,想投身空服員的上班族,還可學習其他小語種,例如東南亞語系或當地方言等,加強自身戰力,有助於提高錄取機會。也提醒懷抱空服夢的上班族,應提前規劃職涯,配合個人的生涯計劃訂定從業年限,才不致因為未來走入家庭而無法兼顧工作,離職後無法與就業市場銜接,造成職涯發展受阻。

更多服務業資訊請上1111服務業專區http://www.1111.com.tw/zone/service/

20161109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http://www.1111.com.tw/news/jobns.asp

關鍵字: 海南航空1111徵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川普領先!投資人忙避險 金價漲破1310美元

川普領先!投資人忙避險 金價漲破1310美元

美國總統大選陸續開票中,隨著川普以些微票數領先,資金湧入避險貨幣,黃金9日亞洲盤中飆漲逾3%,衝破1300美元大關,也創下英國脫歐以來最大漲幅。

2016-11-09 12:22

川普些微領先 台股重挫247點失守9000

川普些微領先 台股重挫247點失守9000

美國總統大選陸續開票中,隨著川普以些微票數領先,台股9日盤中跌幅再度拉大,截至11點38分為止,指數下跌247.35點,報8,970.08點暫收,失守9,000點大關。

2016-11-09 11:40

川普領先 道瓊期指大跌600點

川普領先 道瓊期指大跌600點

美國總統大選陸續開票中,隨著川普以些微票數領先,美股道瓊期指重挫,截至台北時間9日上午11點19分,已大跌640點至17,645點,跌幅3.5%。

2016-11-09 11:33

川普些微領先 台股早盤嚇跌197點

川普些微領先 台股早盤嚇跌197點

美股周二收高,帶動台股9日開盤上漲34.84點,以9,252.27點開出,隨著美大選選情陷入拉鋸,川普小幅領先,指數翻黑急挫,截至10點26分為止,指數下跌197.1點,報9,020.33點暫收。

2016-11-09 10:33

看好希拉蕊選情 美股收紅日圓回貶

看好希拉蕊選情 美股收紅日圓回貶

美國總統大選昨開放投票,由於初步跡象顯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稍佔上風,美股8日開低走高,終場全面收紅,日圓與黃金則小幅回落,日圓更一度貶破105日圓兌1美元大關。

2016-11-09 10:06

掌握7個面試態度 讓你輕鬆找工作

掌握7個面試態度 讓你輕鬆找工作

就業市場競爭激烈,想要找到適合的工作並不簡單,面試更是其中最為重要的環節,但面試人選排排站,你又該如何脫穎而出呢?美國財經網站《investopedia》就整理出7個態度,能幫助你在面試中取得優勢,盡可能的成為最有力的競爭者。

2016-11-06 12:00

要錢何用?股神巴菲特:時間對我才有用

要錢何用?股神巴菲特:時間對我才有用

高齡86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日表示,自己的代辦清單都已完成,如今對他來說,錢沒有用處,時間才有用,若要說想創造什麼傳說,那就是想成為史上最長壽的人。

2016-11-04 03:00

訪日遊客增 首見突破2000萬人次

訪日遊客增 首見突破2000萬人次

日本觀光廳近日宣布,隨著來自中國、韓國及台灣的訪日遊客數持續增長,統計至今年10月30日止,訪日外國遊客數已突破2000萬人,創下歷史新高。

2016-11-02 04:00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