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美大選 彭淮南:5搖擺州希拉蕊拿下1州就贏

2016年11月9日 12:46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陸續開票中,川普暫時領先,令外界大感意外。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9日表示,只要希拉蕊能在5個搖擺州當中,拿下1州,贏面就很大。

彭淮南說,目前川普拿下的州,都是上一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得票的州,但關鍵還是在佛羅里達、北卡等搖擺州,只要希拉蕊能拿下1州,就很有機會贏。

美國總統大選戰況激烈,目前川普在關鍵州佛州領先希拉蕊,消息一出,導致美股道瓊期指翻黑下跌,截至台北時間9日上午11點20分,已大跌640點至17645點,跌幅擴大至3.5%。

台股表現方面,隨著川普持續領先,盤中跌幅再度拉大,截至11點38分為止,指數下跌247.35點,報8,970.08點暫收,失守9,000點大關。

▼美國總統大選呈現拉鋸戰,川普在關鍵州佛州領先希拉蕊。(圖 /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