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奪最重要的賓州20票 幾乎宣告希拉蕊掰掰了

2016年11月9日 14:4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陸續開票中,根據《紐約時報》推特最新消息指出,關鍵的「搖擺州」賓夕凡尼亞州,已經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打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拿下20張選舉人票,成功入主白宮。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勝券在握的笑容。(圖/美聯社/J. Scott Applewhite)

川普拿下印地安納州的11張選舉人票及肯塔基州8票,又拿下西維吉尼亞州5票,田納西州(Tennessee)11票、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6張阿肯色州6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7票、北達科他州3票、南達科他州3票、內布拉斯加州5票、堪薩斯州6票、德州38票、懷俄明州3票、南卡羅萊納州9票、阿拉巴馬州9票、路易斯安納州8票、密蘇里州10票、蒙大拿州3票、俄亥俄州18票、北卡羅萊納15票、佛州29票、愛達荷州4票、猶他州6票、威辛康森10票、愛荷華州6票、喬治亞州16票、賓夕凡尼亞州20票。共計27州獲得274票。

希拉蕊則是拿下羅德島州(Rhode Island)4票、蒙佛特(Vermont)3票、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11票、德拉瓦(Delaware)3票、紐澤西(New Jersey)14票、馬里蘭(Maryland)10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3票、伊利諾州20票、康乃狄克7票、紐約州29票、新墨西哥州5票、維吉尼亞州13票、科羅拉州9票、加州55票、夏威夷4票、華盛頓州12票、俄勒岡州7票、內華達州6票、阿拉斯加州3票。共計19州獲得218票。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美聯社)


●點我看2016美國總統大選文字直播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