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洲野驢寶寶黏媽媽滿場跑 大耳朵+萌表情融化保育員

▲俊俏的小王子那比爾。(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非洲野驢「吉娜(Gina)」10月初生下寶寶「那比爾(Nabil)」,現在母子倆已經在戶外展場互動。小那比爾有大大的耳朵,時時黏在媽媽身邊,一開始還不適應室外環境,但不久就好奇地四處探索。非洲野驢是極度瀕危物種,這次小那比爾的到來對於復育計畫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順利產下一隻幼仔,已經滿月的寶寶「Nabil」頭好壯壯,活動力佳。近日保育員開始安排「Nabil」與媽媽「Gina」一起到戶外適應環境,只見「Nabil」頂著大耳朵,黏著媽媽滿場跑,連保育員都立刻覺得被非洲野驢寶寶的可愛模樣給療癒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母子倆每分每秒都黏在一起。(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吉娜10月2日夜間產健康的男寶寶,保育員依媽媽Gina名字的尾音,為寶寶取了索馬里地區常見的男生法文名字「Nabil」。雖然吉娜是第一次當媽媽,但是母性非常良好,帶起寶寶相當順手,現在那比爾頭好壯壯,母子倆已到戶外展場活動。

第一天試放時保育員在戶外場旁各角落全程監視,那比爾剛面對戶外寬廣空間有些害羞與擔心,但在確認環境安全後便開心地四處探索。小那比爾一臉呆萌,一對大大的耳朵動來動去,還時時年在媽媽身邊,可愛的樣子連保育員都被療癒了。此外,原本跟非洲野驢一同混養的弓角羚羊也在寶寶適應環境時暫時迴避。

▲那比爾的大耳朵和萌表情常常讓保育員也融化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非洲野驢因獵捕壓力與棲地破壞等問題,野生族群數量十分有限,已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極度瀕危的物種。去年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所轄的歐洲瀕危物種保育計畫(EEP)」引進一公兩母個體,這次吉娜產下健康寶寶為非洲野驢在亞洲建立域外族群的保育計畫邁開了重要的一步。

關鍵字: 美洲野驢野屁股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