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川普佛州得票僅差1% 2000年重新計票又上演?

▲川普開票一路領先。 (圖 /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陸續開票中,川普目前以222張選舉人票,對上希拉蕊的202張,其中關鍵搖擺州的佛羅里達州,川普拿下49.1%,希拉蕊則是47.7%,雙方差距約1.45個百分點,緊咬差距,根據ABC News報導,很可能會重新計票,這也讓人聯想起2000年的美國大選,當時也是在關鍵佛州。

美國大選持續開票中,川普目前拿下222張選舉人票,希拉蕊則是202張,在關鍵搖擺州佛州,川普拿下49.1%,希拉蕊則是47.7%, 雙方差距只有1.45個百分點,據ABC News報導,很可能上演重新計票,這也讓人聯想到2000年布希總統和艾爾高爾的總統大選,在600萬的選票中,雙方只有差距537票。

不過當時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以5:4的票選,禁止佛州最高法院提出的任何重新計票工作,等於將布希送上總統大位,如果這次再重新計票,礙於目前最高法院只有8名大法官,有做出4:4裁決的可能,因此很可能會交由聯邦法院或州級法院作裁奪。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點我看→2016美國總統大選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