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超多!川普槓上希拉蕊 1分鐘帶你看政見懶人包

▲川普與希拉蕊呈現拉鋸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陸續開票,川普與希拉蕊呈現激烈拉鋸,外媒也統整出兩位候選人在健保、能源、墮胎、就業等政見,可見雙方政見南轅北轍,今天的開票也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據《美聯社》報導,在希拉蕊推出的政見中可見,她欲續推歐巴馬健保;進一步管制突擊步槍與類似武器;對富人增稅;在就業方面,加強基礎建設,推動高等教育促進高所得工作。

希拉蕊也提到,將撥款相當於1.89兆台幣支持綠能,並參與全球抗暖化行動;另外,對水力壓裂(Hydraulic fracturing)開採頁岩油有限度的支持。

而川普在許多面向,與希拉蕊的政見是完全相左,像是廢除歐巴馬健保、反對墮胎;在槍枝管制方面,提出捍衛擁槍權;並且全面減稅、利用貿易保護,振興美國製造業。

有別於希拉蕊下重金支持綠能,川普表示,將全面開採利用美國的煤、油、氣,並廢除清潔能源立法;另外,他也反對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世界貿易組織,認為這些是在傷害美國。

希拉蕊VS川普政見
希拉蕊 政見內容 川普
續推歐巴馬健保 健保 廢除歐巴馬健保
欲提名支持墮胎的大法官 墮胎 反對墮胎
加強步管制突擊步槍與類似武器 槍枝管制 捍衛擁槍權
對富人增稅 政府負債 全面減稅

推動基礎建設、高等教育以促進高所得工作

就業 減稅廢管制,貿易保護振興製造業
反TPP、對自貿協議有支持有反對 對外貿易 反TPP、反世界貿易組織
支持綠能,對水力壓裂開採頁岩油有限度的支持 能源 全面開採利用美國的煤、油、氣,並廢除清潔能源立法
參與全球抗暖化行動,並撥款1.89兆台幣支持綠能 全球暖化 全球暖化只是用來傷害美國的陰謀論
資料來源:美聯社 製表:ETtoday新聞雲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