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月出口跌7.3% 連續7個月下滑

▲中國出口額呈現連續7個月下滑。(圖/記者徐文彬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關總署8日公布最新數據,以美元計算的10月出口額為1,781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7.3%,這也已經是連續7個月呈現減緩,10月進口額則為1291億美元,同比下降1.4%。

數據顯示,今年累計至10月為止,中國對美國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7.7%,對歐盟、日本同比也分別下降4.9%、5.3%,若以商品別來看,個人電腦和手機出口也呈現下滑,同比分別下降11.3%、7.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出口額同比在3月出現了上升,但此後持續呈現低迷,9月降幅甚至擴大至10%;在進口額方面,8月同比一度呈現增長,但隨後2個月皆呈現回落。

關鍵字: 中國出口進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掌握7個面試態度 讓你輕鬆找工作

掌握7個面試態度 讓你輕鬆找工作

就業市場競爭激烈,想要找到適合的工作並不簡單,面試更是其中最為重要的環節,但面試人選排排站,你又該如何脫穎而出呢?美國財經網站《investopedia》就整理出7個態度,能幫助你在面試中取得優勢,盡可能的成為最有力的競爭者。

2016-11-06 12:00

要錢何用?股神巴菲特:時間對我才有用

要錢何用?股神巴菲特:時間對我才有用

高齡86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日表示,自己的代辦清單都已完成,如今對他來說,錢沒有用處,時間才有用,若要說想創造什麼傳說,那就是想成為史上最長壽的人。

2016-11-04 03:00

訪日遊客增 首見突破2000萬人次

訪日遊客增 首見突破2000萬人次

日本觀光廳近日宣布,隨著來自中國、韓國及台灣的訪日遊客數持續增長,統計至今年10月30日止,訪日外國遊客數已突破2000萬人,創下歷史新高。

2016-11-02 04:00

想換工作? 離職時別做這7件事

想換工作? 離職時別做這7件事

在現今的職場生態中,換工作幾乎是每個人都有過的經驗,但如何處理相對應的人際關係,恐怕仍是令許多人感到頭痛的問題,《INC.》網站整理出了7個需要注意的行為,提醒你離職前仍應該避免做這些事,以免留下壞名聲。

2016-10-30 12:00

男女薪酬平等?世界經濟論壇:再等170年吧

男女薪酬平等?世界經濟論壇:再等170年吧

兩性平權一直是社會關注的重要議題,世界經濟論壇(WEF)日前發布最新報告,顯示過去一年間,兩性薪資與勞動參與差距的縮減幅度明顯放緩,若以目前速度估算,約要在170年後兩性才能達到經濟平等。

2016-10-28 04:00

亞洲人太愛存錢!美前官員:恐造成金融危機

亞洲人太愛存錢!美前官員:恐造成金融危機

相較起世界其他地區,亞洲人的儲蓄習慣可說是十分聞名,但美國財政部前官員賽茨(Brad W. Setser)在最新報告中卻指出,中國、南韓、台灣等國的過度儲蓄,未來可能將引發全球金融危機。

2016-10-27 22:00

失業後想重返職場? 年紀大得花更多時間

失業後想重返職場? 年紀大得花更多時間

勞動部近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在2013-2015年間曾領取失業給付的失業勞工中,有近7成5再就業,重返職場平均時間需要21.5周,但隨著勞工年紀增加,需要找到工作的時間也跟著拉長。

2016-10-26 15:1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提前公布,因此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台積電ADR也因此受累,下跌3.46%至127.7美元。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