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挖堵擠」光台灣外交空間 陳致中:生存不能等施捨

▲陳致中認為,台灣要生存下去「必須仰賴自己的決心與行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釋法風波越演越烈,6日晚間聚集約1.3萬名民眾遊行,抗議中共政府干預香港司法獨立,破壞「一國兩制」。為了預防周末的衝突事件再次發生,香港當局仍保持高度警戒。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在臉書上提到,北京毀諾打壓香港民主派,連民選議員都可以博奪資格,對中國釋出善意或許沒用,新政府應該要硬起來。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藉由釋法,禁止當選立法會議員的香港獨派政界人士游蕙禎和梁頌恆就職,主要原因在於兩人在香港立法會宣誓典禮上直接向「香港民族」宣誓效忠,高舉港獨鮮明的「香港不是中國」旗幟。

對此,陳致中認為,「當年北京與圖博簽訂和平條約,結果撕毀出兵」,現在北京卻毀諾,「誰主張民主自決等於主張港獨,連民選議員都可以剝奪資格」,同樣地,談到兩岸關係,就算對中國善意不變也沒有太大用處,「除非你願意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面對外交三光攻勢,「挖光、堵光、擠光台灣的外交空間」,台灣要生存下去不能想著靠施捨與恩惠,「必須仰賴自己的決心與行動」。

▼面對兩岸關係,陳致中認為,新政府應該要強硬起來。(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