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夕彭博最終民調 希拉蕊靠「3類人」領先川普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即將在當地時間11月8日登場,《彭博新聞社》也在前夕公布4日至6日的選前最終民調,希拉蕊以44%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的41%。最新跡象也顯示,婦女、拉美裔及非白人裔相當支持希拉蕊,極有可能是她進入白宮的關鍵。

▲希拉蕊在婦女、非白人裔及拉丁裔有較高支持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日至6日統計的民調顯示,希拉蕊領先川普3%。(圖/彭博新聞社)

隨著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6日宣布「電郵門」維持舊有的「不起訴」結論,希拉蕊最大的麻煩也終於遠離。《彭博新聞社》的最新民調指出,川普在南方有相當高的支持度,希拉蕊則在東北部、中西部及西部具有優勢,民調專家塞爾澤(J. Ann Selzer)表示,民調反映出選情的緊張,也讓人看見選民的沮喪,「放眼未來,選民在候選人身上都只看得到層層疊疊的醜聞。」

▼將另外兩位支持率較低的候選人排除後,希拉蕊依舊和川普保持3%差距。(圖/彭博新聞社)

從民調結果也可以發現,希拉蕊在婦女、非白人裔、拉丁裔及大學學歷以上者中有較高的支持度,尤其在非白人裔中,她的支持度遠超川普37%。川普也有自己的票群,他在大學學歷以下者、白人、農村居民中擁有較高的支持度,農村居民特別喜愛他,支持度比希拉蕊還高30%。

▼川普深受農村居民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