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協助偏鄉學校發展 鄭文燦訪視新屋區國中小

▲鄭文燦履勘新屋國中改制新屋高中新建校舍工程,與球員話藍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履勘新屋國中改制新屋高中「新建校舍工程及游泳池」、蚵間國小「什項修繕工程需求及笨港國小「冷氣空調系統汰舊更新」,鄭文燦表示,市府協助偏鄉學校發展,降低教育城鄉差距,提升偏遠學校環境,落實教育均衡發展。

鄭文燦說,市府推動「高中社區化」、「一區一公立高中」,規劃新屋高中新建多功能活動中心及綜合教學大樓,預計明年9月招收第一屆高中部學生,第一階段招收5個普通班、1個體育班,共6個班級的學生,並在第二階段規劃開設技職科系。由於綜合教學大樓及多功能活動中心的工程期程較緊湊,責成教育局及工務局研議分案進行,以綜合教學大樓為優先,符合招生及開學的進度;未來多功能活動中心的游泳池,也將提供民眾使用,提高新屋地區生活品質。

▲蚵間國小申請修繕校舍予以全數支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針對蚵間國小申請修繕項目共4項,包括「車棚整修、採光罩、景觀台鋼構除鏽防鏽工程」、「校舍門窗更新工程」、「無障礙校園環境建置工程」及「新建停車場」,總經費約408萬元,市府將全數支持,降低教育的城鄉落差。

在笨港國小「冷氣空調系統汰舊更新」方面,儘管笨港國小是一所百人小學,為提升偏遠小學學習環境,落實教育均衡發展,市府支持笨港國小52萬6,526元經費,汰舊更新13台冷氣空調設備,打造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

▼ 在笨港國小「冷氣空調系統汰舊更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