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威瑪新鮮嗎? 「冷凍vs.現取雞肉」教你分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土耳其小吃沙威瑪登台多年,過去通常直接和生菜醬料夾在麵包裡,現在還變化出配飯一起,成了土耳其烤雞肉飯,但是關鍵是,這插在棍子上的雞肉到底新不新鮮?專家說,用看的就能稍微分辨,如果是冰過的冷凍雞肉,肉質較硬較柴,所以就要用鋸齒狀的刀子才好切,而且少了光澤,就得頻頻塗醬料,才容易入味和上色。

轉啊轉的旋轉烤肉,這就是土耳其著名的小吃沙威瑪,湊近點聞聞,香氣四溢,但是好不好吃?其實用看的可以略知一二。

磨刀霍霍,如果刀面平整光滑,用一般菜刀切下雞肉,應該是當天現切的雞肉;如果用的是鋸齒狀麵包刀,就可能用的是冰過的冷凍雞肉,這樣才較容易分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看肉片,如果油油亮亮,就是用現取肉,要是少了光澤,還要不斷上醬料,就是退凍肉,水分容易流失,也較難上色入味。

再來也可以用手戳戳看,較新鮮的肉質較有彈性,反之則較硬。

以往沙威瑪切下後淋上醬汁,直接塞進麵包裡,現在也有的改成配上白飯,成了土耳其烤雞肉飯,讓沙威瑪多出新吃法,求新求變,其實還是要求肉質好。外來美食小吃登台搶攻台灣市場,每一個小細節可都逃不過饕客的法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