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滋味!台中人才知的好味道 「羅氏秋水茶」風靡70年

▲「羅氏秋水茶」目前有易開罐和傳統鋁箔包兩種包裝。(圖/翻攝wiki/Fcuk1203 CC4.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提到台中美食,多數人會聯想到太陽餅、大腸包小腸、甚至是近年爆紅的宮原眼科冰淇淋;不過對老一輩的民眾來說,有款飲料從小喝到大,小吃店、檳榔攤隨處可見,樸實的包裝內,藏著70年不變的好味道,「羅氏秋水茶」正是台中特色好滋味。

「羅氏秋水茶」是台中最具代表性的古早飲料,走在舊巷弄、檳榔攤或傳統雜貨店都能看到。秋水茶採用袋裝鋁箔包,外觀樸實無華,甘甜的青草味讓人一喝上癮,更只有台中才找的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氏秋水茶」起源於清道光27年,羅家六代行醫濟世,多是著名的儒醫。在羅秋水一輩,由於醫術廣傳,患者日益增加,便常將自製的藥茶包給病人帶回熬煮,效果相當不錯,此後就有了「秋水茶」之名。

▲台中不少傳統雜貨店、檳榔攤都有販賣羅氏秋水茶。(圖/翻攝wiki/Fcuk1203 CC4.0)

1945年後,羅家祖傳的秋水茶從福建省飄洋過海到了台灣,70年來成為台中老一輩熟知的飲品。秋水茶以水、烏龍茶、冰糖、薄荷、陳皮山楂、仙草、苦瓜熬煮而成,喝起來像是帶著些許甜味的青草茶,清涼而退火。

目前秋水茶分成2種不同包裝,一是傳統的鋁箔包,使用砂糖,保存期限只有5到7天;另一種是高溫殺菌的易開罐,不開封可以保存2年,改用冰糖調味,風味也略有不同,不變的是台中民眾喜愛的好滋味。

▼台中一些小吃店內也能看到秋水茶身影。(圖/翻攝wiki/Fcuk1203 CC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