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通S821、雙主鏡頭與金屬機身!小米5S Plus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鏡頭似乎要成為旗艦機的標配規格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小米科技在今(11/7)日正式推出新旗艦機小米 5S Plus,具備高通 S821 處理器、5.7 吋大螢幕與 3,800mAh 電量等旗艦規格,而雙 1,400 萬畫素雙主鏡頭相機也是此次主打,在僅有 12,999 元的高性價比之下,《ETToday 東森新聞雲》也趁著上市記者會中,帶來基本的動手玩報導給各位讀者參考。

小米 5S Plus 機身正面配置 5.7 吋 Full HD 解析度螢幕,具備 2.5D 的保護玻璃,下方按鍵部分採用類似紅米的三鍵式設計,未將 Home 按鍵特別獨立出來,使用時會以背光方式呈現,一段時間未用則會變為黑色外,上方前置鏡頭雖然主打 2um 大像素、F/2.0 光圈等規格,但僅有 400 萬畫素,有些可惜。

▲小米 5S Plus 採用三鍵式背光按鍵設計,平常不用時則會自動變黑隱藏。(圖/記者莊友直攝)

機背部分則有主打的雙主鏡頭相機,採用無凸起設計,內建 1,400 萬畫素,且採用獨立彩色、黑白的感光元件的配置方式,拍攝時可分別紀錄色彩與亮度資訊,一般拍攝時可合成兼具色彩,以及細節的照片外,也主打黑白照片拍攝,以及 4K 畫質影片錄製等規格。

▲小米 5S Plus 拍攝模式一覽,可發現支援團體照、主打的單色 Mono 以及無損畫質 RAW 等新功能。(圖/記者莊友直攝)

指紋辨識部分, 小米 5S Plus 雖未採用小米 5S 的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而是在機背設置圓形的感測器,在外型上也改用 3D 金屬材質,搭配弧形設計之下,握持手感還算不錯,並有髮絲紋處理外,邊框部分也有鑽石切割效果,目前共有深灰、銀白,玫瑰金與金等 4 色,但台灣販售版本僅有深灰一種。

▲小米 5S Plus 不似小米 5S 採用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設置在一般 Android 幾種常見的機背處。(圖/記者莊友直攝)

▲小米 5S Plus 機身左側配有雙 nano-SIM 卡槽,支援 4G+3G 雙卡雙待,也能看出側面的鑽石切邊處理。(圖/記者莊友直攝)

其他規格部分,台灣版本的小米 5S Plus 為 6GB RAM、128GB 容量高配版本,支援 4G+3G 雙卡雙待、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不支援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與 3,800mAh 電量外,也同步支援高通 Quick Charge 3.0 快充技術,機身尺寸 154.6 x 77.7  7.95mm,重 168g。

▲小米 5S Plus 厚度 7.95mm,約佔 1 元硬幣直徑的 1/3,在同級產品中算是輕薄之餘,也能看見雙主鏡頭採無凸出設計。(圖/記者莊友直攝)

▲小米 5S Plus 頂部具備 3.5mm 耳機插孔,並可看出弧形機背設計。(圖/記者莊友直攝)

▲台灣販售的小米 5S Plus 規格一覽。(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