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沒來卻有血跡... 讓妳害羞的8種「私處」問題大揭密


▲女人一生都會為了「經痛」所苦。(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女生私密處非常脆弱,甚至容易出現搔癢、異味,但只要牽扯到關於「私密部位」的健康問題,有時候卻會讓女人羞於開口。國外網站《Women's Health》整理8種私處小狀況,供女性參考。

1.月經沒來卻有血跡
明明不是生理期卻在內褲上發現出血痕跡,可能有以下原因,一是可能有在吃避孕藥的習慣,但近期沒再吃了,通常這種情況的出血是因為賀爾蒙失調,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感染、懷孕前兆,或子宮頸有息肉,不正常的出血建議最好還是找醫師診斷。

2.好癢
私密處一直出現搔癢可能是細菌性陰道炎,但也有醫師表示,可能是私處最近接觸到新的肥皂或沐浴乳導致過敏,建議使用天然及溫和的清潔產品可能就不會有搔癢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分泌物好多
每個人的分泌物每個月都有一定量,但如果是出現顏色及氣味的改變,或是濃度突然改變了,那還是找婦產科協助比較安心。

4.上廁所或做愛時很痛
如果做愛時會痛,但頻率不高的話,妳可能是需要一點潤滑劑,但若是頻率很高、甚至連上廁所也會痛的話,那很可能是性病前兆,建議迅速就診。


▲女性私密處是非常脆弱敏感的部位。

5.私密處感覺麻麻的
可能是妳的腳踏車坐墊品質有點差,或是飛輪踩太久了,暫時休息一下應該就沒事了,或是改別種運動吧。

6.私處超乾
這類情況比較常發生在年長女性或是懷孕媽媽身上,甚至是藥物的副作用都有可能,但若是真的困擾到妳的話,還是可以請求醫師協助。

7.那裡長怪痘
清洗「妹妹」時發現竟然有顆小怪痘長在那附近嗎?雖然不痛不癢也不影響走路,但總覺得有些可怕,其實私處長痘痘是正常情況,可能是毛髮即將生長,或是皮脂腺囊腫,這時期盡量用溫水沖洗即可,如果已經發炎,可尋求醫師協助。

8.這幾天味道怪怪的
私處有時會散發異味,而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了,情況維持過久的話,建議迅速就醫治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