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反同家長  同志父母:別讓我們的孩子無法成家!

▲同志父母愛心協會立法院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因立法院朝野爭議而無法付委審查,同志父母愛心協會、同志諮詢熱線及多位同志的父母7日前往立法院,呼籲國、民兩黨儘速將法案送進委員會,不要因政黨的焦土戰而阻擋同志孩子們的幸福,「別讓我們的孩子無法成家!」

雖然不少政治人物都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因法案目前仍卡在院會無法付委。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鄭智偉說,很多反對同婚的民眾都以「擔憂的家長」對此表達不滿,但這裡也有很多同志小孩的父母也很擔憂,自己的小孩因法案沒過無法正式成家。

同志父母愛心協會的郭媽媽坦言,自己的小孩跟女友交往7年,但一直無法合法成家,「這樣她們要怎麼生小孩、買房子,規劃未來?我們也希望孩子有幸福的未來!」她也呼籲,外界不要汙蔑同志,稱他們想要性解放、人獸交,同志有可能就是身邊的親朋好友,傷害同志,也是在傷害身邊的人。

Cindy與伴侶在加拿大結婚,也生了一對雙胞胎,她的父母特地從高雄來立法院前發聲。媽媽坦言,當年女兒出櫃,她也很訝異,但後來去了解後,才知道這是天性,跟大家沒有什麼不同。

鄭智偉也說,不只是同志父母,其實許多人都已經是同志阿公阿媽了,他們的同志小孩都有穩定的伴侶,也有孫子,婚姻平權反而能讓同志的父母享受三代同堂。很多同志父母經了解後也都發現,小孩只是性向不同,跟大眾沒什麼不一樣。

從彰化來的63歲林媽媽,16年前女兒出櫃,她坦言當時真的是「嚇一跳」,她當時看到很多書、電影等,很多同志的下場都是自殺,讓她很擔憂,但女兒行事正常,也沒妨害別人,只是喜歡的是同性,「這樣有什麼不可以的?」她認為社會跟人都在改變,法律也要跟著改變,希望小孩能在法律保障下結婚,建立家庭。
 

現場的同志父母們都要求國民兩黨儘速將現有的婚姻平權草案一讀送進委員會,莫再因政黨的焦土戰而阻擋同志孩子們的幸福,讓父母一直為同志孩子未來的幸福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