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私刑?菲律賓涉毒市長 牢房內遭獄警擊斃

▲菲律賓涉毒市長艾斯皮諾薩。資料照。(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嫉惡如仇,上任後嚴格執行掃毒,已經有約4000人被擊斃,也引發濫殺無辜、侵犯人權的爭議。菲國一名市長艾斯皮諾薩(Rolando Espinosa)日前因為涉毒而被關入監牢,卻於5日遭到獄警殺害,再度引發「法外私刑」的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中部城鎮艾爾布韋拉(Albuera)的市長艾斯皮諾薩在今年8月向警方自首,隨即獲得釋放,但10月初又因為非法持有毒品和槍枝被逮。警方宣稱,11月5日獄方在監獄內搜索違禁物品時,艾斯皮諾薩突然朝獄警開槍,結果被獄警擊斃。

此事引發爭議,輿論呼籲當局應該對此事慎重調查,以釐清艾斯皮諾薩的牢房內為什麼會有武器,以及雙方駁火的詳細過程。這是2周以來菲國第2名遭殺害的市長,日前也有另一名市長迪馬康(Samsudin Dimaukom)在菲律賓南部的槍戰中被警方擊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