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校歌黨旗改國旗? 于北辰:軍人氣節將被徹底打垮

▲陸軍官校校歌歌詞「黨旗飛舞」近來引起熱議。(圖/翻攝自于北辰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質詢時建議,國防部應將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一句「黨旗飛舞」,改為「國旗飛舞」。對此,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在臉書上痛批,黨旗是早期革命軍的旌旗,也是戰場上的精神象徵,希望官員們別忘了「改一字或許能保住官位,但是軍人的氣節將被徹底打垮」。

劉世芳日前在立法院初審國防部預算時,要求國防部,基於培養軍校生國家認同,須將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一句「黨旗飛舞」,改為「國旗飛舞」。隨即引來退將吳斯懷痛批,改朝換代都是常態,但少見如此狹隘、無知的意識形態論調,「要改陸軍官校校歌,先改妳們祖墳堂號」。

于北辰也說,「從入伍第一次唱黃埔校歌起,黃埔人就與革命結下了終生的情緣」,只要唱起「怒潮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總是熱血沸騰,因為這是黃埔軍校的榮耀象徵。

然而,于北辰表示,萬萬沒想到歌詞內的「黨」與「國」兩字,居然能震撼到不認同中華民國之輩,再次將黃埔校歌搬上國會殿堂專案討論「黨」與「國」這兩個字,黃埔人唱校歌時都是面對國旗,對國旗、國號的尊重,早已深植心中,「難道爾等真的害怕因為歌詞中的這個『黨』字,散發出的『浩然正氣』,一舉擊垮虛情假意的『轉型正義』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