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飽真的會變胖! 研究:睡不到7小時會多攝取385卡

▲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人比較容易變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睡不飽小心變更胖!許多人因為工作忙碌或習慣,天天有睡不飽的情況,英國一項研究發現,那些每天睡不到7小時的人,每天平均攝取的卡路里量,會比其他人多出385卡,有更大的機率變胖。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一項研究發現,人們生理時鐘會影響到控制飢餓感的飢餓素(Ghrelin)及控制飽足感的瘦素(Leptin)。當一個人的睡眠遭到剝奪,會傾向透過吃東西來鼓勵自己,並活化大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睡眠不足是現代人最常見的健康問題。研究發現,那些睡眠時間不到7小時的人,每天平均攝取的卡路里量,會比其他人多出385卡,約4片吐司的熱量。

研究人員派特博士(Gerda Pot)表示,若睡眠時間不夠,清醒時身體表現、記憶也會不佳,可能增加喝酒、使用藥物的衝動,導致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免疫力下降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