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好米收冬祭 5日起登場 歡迎嚐好米 探索客家文化

『 2016 台東好米收冬祭 』,今 (5)日起正式登場。(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全國客庄12大節慶活動之一的『 2016 台東好米收冬祭 』,於今 (5)日起正式登場,並於池上客家文化園區舉辦伯公完福祭典,除展現客家人敬神謝天的美德與文化精神,也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縣長黃健庭與客委會副處長黃綠琬,特別參與下午4點30分池上花海客家宴活動,祈求來年臺東風調與順無災害及大豐收。

台東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客家文化的生命禮俗中,一年開始時有『祈福』,年底時要『完福』,有祈求就有還願,秋冬收成時舉辦祭典儀式,向伯公感謝保佑五穀豐收,在客家人禮俗中是個非常重要的祭典,然今年風災頻繁,為撫慰辛勞的農民及鄉親,因此,一年一度的客家盛會「台東好米收冬祭」,特別於今日開幕活動擴大辦理「伯公完福祭典」。

歷年最受歡迎的「客家宴」則於下午4時30分登場,縣長黃健庭也特別前往參與,並與外籍交換生一同在伯公祈福區DIY風車上寫下心願為台東祈福,高歌一曲客家本色,黃縣長表示,『臺東好米收冬祭 』是全國客庄12大節慶活動之一,台東縣舉辦多年,已經成為縱谷地區每年的重頭戲。

周邊活動也很精采多元,今、明(6)日兩天,客家文化園區並有「客家八角風箏藝術展演」、「Hi客樂翻天音樂會」「”玩稻風”風車裝置藝術」、「草地迪士尼親子充氣樂園」、「好米大街及文創市集」…..等DIY米食及客語闖關。

今年特別規畫「萬眾祈福‧客庄巡禮」景點巡遊集點活動,精選鹿野、關山、池上地區的客家人信仰中心及客家印象點,即日起活動期間只要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集滿三點即可參加活動抽獎。歡迎全國民眾及愛好客家文化的您前來品嚐好米,深入探索東部客家人的熱情與對於土地、大自然崇敬的生活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