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早上被熏醒...發現貓砂鏟堆滿黃金 媽哭哭:謝主隆恩

▲體貼鏟屎官的表現就是要「堆好,堆滿」。(圖/網友玄米娜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實習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貓咪上完廁所會撥砂把排泄物蓋起來,避免自己的行蹤被敵人發現,貓奴的任務就是定期維持貓砂清潔。高雄一位網友玄米娜前幾天清理完貓砂,沒注意鏟子掉進去,隔天早上聞到一股濃烈的氣味,起來發現家裡的兩位「貼心」的主子,把黃金通通堆在貓砂鏟,似乎想減輕鏟屎官的負擔。

玄米娜原本只養一隻狗,因為前男友2年前帶回第一隻虎斑貓「冬冬」,原本只是來玩幾天,但相處之後就被收服,另一隻黑貓「檬檬」是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小浪貓開放認養,帶回家時才剛出生4天,眼睛都還沒張開,為了照顧奶貓買書研究、請教有過經驗的貓友,為了要定時餵奶,上班還會偷偷帶去。長大一點後發現牠沒有尾巴,以為是身體缺陷,上網查資料才知道這是麒麟尾,「小小一球像小白兔一樣超好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未想過養貓的玄米娜,現在是一位稱職的貓奴。

貓咪的地域性很強,擔心看到新成員會有攻擊性,不過冬冬看到年紀較小的檬檬馬上就變成大姐姐,天冷氣冷就窩在一起睡覺,還會幫忙舔毛,就連找不到貪玩的檬檬也會提醒馬麻,「檬檬很愛自己開櫃子躲進去又出不來,他就會望著櫃子喵喵叫,要我幫忙開門」,相處起來就像親生姐弟。其實她原本對貓咪病沒有特別的感覺,卻在因緣下養了冬冬跟檬檬,「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養貓,成為人人口中的貓奴」在經歷情變的過程,從未有過把冬冬送走的念頭,面臨經濟困難搬回家,也堅持要「一家四口」一起回去住。

▲冬冬像大姐姐一樣很照顧小小貓的檬檬。

網友看到照片後笑歪,「無聲的鬧鐘哈哈哈」、「貓主子特製薰香~」、「主人還不快謝主隆恩XD」、「聞到味道立馬清醒」,還有人幫牠們配上內心戲,「朕賞的不用謝!」、「這是體貼鏟屎官的表現」、「馬麻我們很棒吧~罐罐!」。

▼家有三寶,檬檬還有可愛的麒麟尾呢~

關鍵字: 黃金貓砂鏟貓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