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面琵鷺渡冬棲息超過1200隻! 黑琵攝影展6日登場

▲「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攝影展」作者高溢源拍攝的黑面琵鷺棲息情形。(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秋風起!國際級保育動物「黑面琵鷺」,已經陸續飛來南台灣展開渡冬棲息,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1200隻,其中主棲地有680隻,農委會、台南市農業局與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共同規劃「2016年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之一「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高溢源攝影展」,6日將在七股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舉辦開幕茶會。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隨著氣候轉涼,最近幾天的東北季風起動,加上上月2個颱風的影響下,今年第一批2隻黑面琵鷺在9月18日清晨就已經飛抵七股曾文溪口主棲地,後來再陸陸續續成群結隊飛來,分別棲息在七股曾文溪口黑面琵鷺保護區、頂山棲息處、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三寮灣農田棲地、南布袋濕地及螯鼓濕地等,昨天總數量已經超過1200隻左右,隨著黑琵陸續來台度冬,也象徵今年賞黑琵的季節開始登場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生中心七股研究中心主任薛美莉說,「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攝影展」的主角作者高溢源,今年68歲從來沒有參加過攝影頭銜考試,其作品卻能夠印製在中華野鳥學會出版的2000年台灣野鳥月曆、中華電信公司IC電話卡及國外美國野生動物保護雜誌上,還曾代表「青青攝影研究會」參加第二十四屆中華民國攝影聯展得到優勝。

高溢源謙虛地表示,這些成就都是因為有「小三」也就是「黑面琵鷺」的幫忙,讓他有豐富的人生,他與黑面琵鷺「搏感情」20多年,在他歷年所累積數萬張追尋黑面琵鷺拍攝的珍貴照片,特別精選出一系列行為與各種肢體動作的優質照片舉辦展出,歡迎大家來欣賞美麗的黑琵姿態。

高溢源還特別勉勵大家在人生旅途中遭遇困境,也能夠效法黑面琵鷺勇敢的精神,生於高緯度地區黑面琵鷺,當冬季來臨時若不離開繁殖區將面臨食物缺乏的危機,惟牠們面對困境時不願坐以待斃,毅然飛離可愛故居遠走台灣等地,夏季再飛回原來棲息的地區。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保育科長楊錦樹說,「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攝影展」地點在七股黑琵生態展示館,鄰近黑面琵鷺保護區主棲息地,是全台最大數量的黑琵棲地,顯得更加有意義,11月6日早上開幕時安排小小黑琵舞蹈表演及民俗舞蹈,以及3合1的黑琵人偶在現場與來賓同樂,,歡迎熱愛黑面琵鷺及生態保育活動的全國親子民眾,前來賞黑琵、看黑琵攝影展。

▼台南七股頂山棲息處的黑面琵鷺棲息覓食。(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關鍵字: 黑面琵鷺來台渡冬棲息黑琵攝影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