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正港台灣味 2017雲林燈會史上規模最大

點評:明年燈會來去雲林!

▲ITF台北國際旅展雲林館現場,雲林縣長李進勇及文化處處長林孟儀等縣府團隊推廣雲林燈會。(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為宣傳雲林燈會,雲林縣長李進勇及文化處處長林孟儀等縣府團隊4日出席ITF台北國際旅展,宣布明年的燈會開幕儀式以雲林特色布袋戲為主題,邀請cosplay扮演真人布袋戲。旅展期間,於雲林館前方舞台有互動小遊戲,參加者將有機會能得到「iicak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蘿莎玫瑰莊園」等提供的特色禮品。

2017年台灣燈會展期訂為2月11日至2月19日(8日至10日試營運)在雲林盛大展出,李進勇縣長指出,相較2015臺中燈會35公頃、2016桃園燈會36公頃展場,「2017臺灣燈會在雲林–吉鳴雲揚」光是虎尾、北港兩大燈區,總展場面積就廣達50公頃,創下20多年創展規模紀錄!更表示,2017臺灣燈會預計吸引1,000萬人次的人潮,預估締造80億元的觀光產值,屆時有將近3,000盞特色花燈點亮雲林夜空,壯觀景致讓人期待。

「雲林燈會-吉鳴雲揚」以「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燈會原鄉」3主軸呈現,在虎尾(高鐵特定區、農博生態園區)及北港(中山路商圈、觀光大橋、水道頭文化園區)2大燈區,以「永續樂活、阮ㄟ故鄉、偶戲春秋、百米藝閣、宗教祈福、工藝風華」,呈現雲林在地特色。雲林北港堪稱台灣燈會的原鄉,保留一甲子的傳統電動花燈文化,台灣味十足!勢必將掀起一陣台灣賞花燈熱。

2017臺灣燈會在雲林–吉鳴雲揚
展期:2017年2月11日至2月19日
地點:虎尾、北港兩大燈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