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斑馬+2羚羊+水牛=好夥伴 孤兒寶寶有家人了

▲大家一起吃飯,好幸福的樣子。(圖/翻攝自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野生動物保護中心( 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 (DSWT))有特別的一家人,牠們是1頭水牛、1隻斑馬和2隻羚羊,雖然是完全不同的物種,但是對牠們來說朝夕相處的就是家人,因為牠們全是孤兒才被救援到這個保護中心的。

斑馬恩古利亞(Ngulia)是第一個到保護中心的,牠的媽媽很可能為了「斑馬肉」而被殺掉,留下小恩古利亞自己覓食、自己生活,但這對於野外的小斑馬來說是不可能的,恩古利亞還沒有斷奶。原本牠跟另一隻孤兒斑馬洛勒尼(Lualeni)感情最好,但羚羊寇爾(Kore)後就不一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始恩古利亞很吃寇爾的醋,整天都想把保育員占為己有,甚至阻擋去路不讓寇爾喝奶,幾個月後牠們竟然變成朋友,現在每天玩再一起、追著對方跑。不久後這對「兩小無猜」變成「四人行」,另一隻孤兒羚羊塔威(Tawi )和孤兒水牛詹赫里(Jamhuri)也加入了。

現在恩古利亞這個小家庭的「媽媽」,會管束夥伴們,還有保護欲,只要有人接近詹赫里就會生氣。不過吃飯的時候大家一起享用青草,一點也不介意互相分享,雖然外表不一樣,但感覺就是貨真價實的一家人。

▼恩古利亞相當愛吃醋。(圖/翻攝自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

關鍵字: 斑馬羚羊水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