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綠營講一下就卻步!陳重文送玩具鳥諷柯文哲放鴿子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主動表示,可以代為送信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力邀其參加世大運,但引來民進黨陣營批評,後柯文哲也以副市長鄧家基已完成送信任務為由而作罷。對此,陳重文4日在總質詢時問到此事,呼籲不要因為幾位民進黨議員認為你送信去會被抹紅,就卻步了。

由於柯文哲日前答應會寫信讓陳重文帶去「洪習會」,轉交給習近平邀請其參加明年的世大運;但因最終柯未寫,陳重文4日在總質詢時送上「玩具鳥」,批評柯文哲「放鴿子」。

陳重文也問到,鄧家基到底送信給誰?到什麼層級?鄧家基回應指出,第一次是去上海有親自轉交柯市長問候上海市長楊雄的信函,第二次則是在北京轉交柯市長問候時任北京市長的王安順之信函,此外,也有透過國台辦轉交大陸教育部等。柯文哲表示,現階段這樣就可以了,「表達我們熱誠歡迎」,他強調,因為有親筆簽名,所以算是正式的邀請。

2017台北世大運即將在明年登場,但目前僅有七十幾國報名參加,對岸的大陸目前也尚未遞件報名;儘管報名時限一直持續到明年,但因我方為主辦國,大陸會不會參加仍廣受外界注目。

陳重文31日提議,柯文哲可以寫信或打電話拜託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會談中拜託「習大大」組隊來參加世大;儘管柯文哲口頭表示,「那我再寫一封信再拜託你帶去」,但隨後便被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等人質疑,會讓陸方認為有選邊站的問題,而柯最終也以副市長鄧家基已完成送信任務為由而作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