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五股動物之家「一日志工」 讓毛孩散步開心、感受關愛

▲快來陪我們玩嘛!(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五股動物之家志工們每周假日都會帶毛寶貝散步,讓牠們重拾與人相處的熟悉感,志工們也常與毛寶貝們合照,貼在五股動物之家狗貓認養臉書粉絲團,講述牠們特色小故事。其實只要愛動物,都能擔任志工陪毛孩們玩耍,感情像家人一樣親切。

志工Peggy本身是上班族,近3年來常常往五股動物之家跑,每一隻狗都認識她,她說「跟狗在一起玩,是身心最舒暢的時刻,而狗狗不斷搖尾巴向人要求撫摸,可以享受狗狗們最單純的回報,陪牠們在園區內跑上跑下,自己也跟著運動起來。」她希望所有狗狗都能有個家,所以經常拍照PO上網分享,希望大家看到毛孩可愛的樣子給個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工每個周末都會帶狗狗散步。(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其實收容所的很多狗狗很聽話、穩定,有位陳姓民眾來認養虎斑狗「妹妹」,原來她早就想養狗,因為覺得這些狗狗曾經是浪浪,所以肯定會對者人順從、溫順,而且身體健康少生病。她還說,其實狗狗都聽懂主人說話,而且不需要再從幼犬基本訓練只要主人給食物和關愛,牠們就會格外珍惜全心付出」。

到收容所領養狗狗也有個好處,就是大多數的狗狗都已經結紮,不但不會再有繁殖問題、病變問題,也替飼主省下一筆費用。目前新北市也推動「一日飼主」的計畫,如果對照顧毛小孩有興趣,家裡又沒辦法飼養,都可以跟新北市動保處申請,到各個動物之家體驗。

關鍵字: 五股動物之家新北市動保處一日志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