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照顧毛孩腸胃炎原則 少量多餐餵好消化的軟食材如白粥

▲毛孩得腸胃炎的話,要以少量多餐方式餵食雞肉、清蒸魚肉或嫩葉蔬菜來補充營養。(圖/達志/示意圖)

文/陳蓁

天氣高溫炎熱,對飼主來說,除了要注意毛小孩是否有搔癢、掉毛的皮膚發炎問題,也要特別留心是否有餵食到變質腐壞的食物,或是被細菌、黴菌傳染,造成腸胃發炎、犬瘟熱、肝炎等症狀,例如突然有食慾不振、腹瀉、腹痛,出現「弓背」的祈禱姿勢,或是精神不佳、極度口渴喝水但又嘔吐等。

如有發生除了應立即帶毛小孩就醫檢查之外,在飲食照顧上也要盡量掌握幾個餵食的原則,包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以「軟質形態」的白粥飯為主
2.挑選纖維含量低、好消化吸收的食材食物
3.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及熱量
4.可以少量多餐方式餵食

以減少腸胃道蠕動、排便頻率與體積,使腸胃道獲得充分休息並幫助腸胃道傷口癒合。

毛小孩腸胃炎和我們一樣,並不需要完全禁食,除非病症嚴重到不停拉水便出現虛脫現象,或是嘔吐到無法吃藥、進食,需要打點滴治療,才暫時禁食空腹1-2餐,減緩發炎的症狀。

肉類部分建議以雞肉、清蒸魚肉為主,蔬菜部分可以挑選低纖維的蔬菜「嫩葉」如菠菜莧菜等,或是去皮去籽的瓜果類如大黃瓜、哈密瓜、蓮霧等,及各種過濾的蔬果汁以補充營養,避免刺激腸胃蠕動。

★本文經《寵愛健康誌》授權提供
★更多精彩文章,請上「
寵愛健康誌」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毛孩保健腸胃炎汪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